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大地春耕忙

2020-03-18 08:57: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彭丽莎)近日,在蒋堂镇盛桂有的家庭农场里,工人们正在把水稻种子泡进水里,准备催芽。据介绍,这是今年第一批催芽的3000斤种子,预计能种200亩地。这批种子催芽结束后,就可以播种到土里,春种也就真正开始了。

  据了解,盛桂有是婺城区种粮大户,仅水稻种植面积就有770亩之多,年产量高达30余万公斤。“原以为疫情会影响播种,但是多方的帮助让春耕步入了正轨,看到了春天的希望。”盛桂有说,这一方面得益于高新科技促进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婺城区农业农村局送来的备战春耕大礼包。

  今年,盛桂有采购了2款药用无人机。“别看它体积不大,但是行动迅速、铺药均匀。”据悉,药用无人机不仅能播撒农药,还能播撒种子、肥料等。机械规模化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为了尽量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区农业农村局早早就开始春耕备耕,专门成立了“战疫情·助农户”服务突击队,帮助农户共渡难关。对于盛桂有来说,前期的农资采购是一大难题。为此,区农业农村局特地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他采购农资产品。同时,了解到盛桂有旋耕机操作员是外省人,不能及时赶回,区农业农村局一同帮忙招聘工人,最终春耕工作得以及时进行。另外,区农业农村局还为其他农户送去了免费种子、化肥、口罩、消毒剂等。

  在婺城大地上,农户们在不失时机抢抓农时,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出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一同按下了新一年农业生产的“快进键”。茶花竞相争艳,茶叶绿满枝头,农户们在田间地头伴着油菜花香开展春耕生产,绘制着婺城大地的“春耕图”,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了春华秋实的优美乐章。据了解,今年,预计全区早稻规模种植面积为7850亩,种粮大户数和规模种植面积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