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法院青年助企团帮扶企业复工

2020-03-19 09:09: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李昕玥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 通讯员李昕玥)近日,记者在新华基金华御园项目的一处施工现场看到,三、四个工人正有序进行墙面的批灰工作。“在法院青年助企团的帮助下,我们正逐步恢复施工,疫情防控、房产销售等工作也准备陆续开展。”该项目管理人介绍。

  新华基金华御园重整项目于2019年底复工,但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招工难、原材料上涨等问题阻碍了该项目进展。3月9日,青年助企团成员、员额法官刘敬礼在上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该项目可能不能按照预定期限竣工验收,会延期交付。对此,项目相关负责人要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因疫情防控需要造成项目停工,以得到购房客户对顺延工期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应及时修改相关合同范本,消除违约隐患。

  据了解,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婺城法院在2月底成立青年助企团,号召全院74名青年干警深入企业一线,收集协调企业存在问题,组建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书记员)的帮扶团队,一对一对企业开展结对服务。

  “复工复产遇到难题怎么办?”“法律是怎么规定疫情期间减免房租问题?”“疫情期间员工的工资怎么发放?”面对这些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婺城法院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法院青年助企团暖心推出“你扫码我来办”服务形式,广泛征求问题需求,逐一做好跟踪记录,通过“预约式”、线上“一对一”形式,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此外,还借助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为企业和个人及时送上法律服务礼包。目前分发的500册《应对疫情法律服务手册》,以问答形式介绍了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的三类法律问题,供企业决策参考。

  下一步,青年助企团将悉心整理企业提出的各类复工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及时做好与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对接,主动上门为企业提前研判和解答复工、复产、经营过程中可能的遇到的法律风险和问题,为复工复产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