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退役军人开展清明祭扫代办活动

2020-03-23 08:59: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疫情不退,清明又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20日上午,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在琅琊镇琅峰山烈士纪念碑前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代办活动,旨在代烈士家属祭扫,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琅琊镇人民政府及基干民兵、婺城区退役军人协会共计20余名代表参加。

  革命烈士碑所在的琅峰山,草木葱茏、庄严肃穆。刻在纪念碑上熟悉或陌生的名字,都是人民的英雄。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礼毕,4名基干民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放于碑前。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敬献黄菊。仪式后,大家拿起扫帚,仔细清扫纪念碑,向烈士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一直以来,婺城区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战争年代,驻扎在长山乡石门村的日军7934部队200余人曾向琅琊徐以西进犯。当他们经过白沙溪时,琅峰山山顶守军26师一个班的9名战士勇敢地向日军发起猛烈进攻。战士们顽强抵抗、浴血奋战,他们的感人事迹现在仍被婺城人铭记。

  据悉,为保障烈士亲属等祭扫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祭扫代办活动的同时,向社会各界倡议开展网上祭扫,通过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牺牲并长眠他乡的烈士寻找家人,让烈士的后代得以祭奠,并挖掘整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