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做好“门前五包”助力文明创建

2020-03-23 09:00: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楼红霞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楼红霞)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龙桥中队通过每家每户走访,重新装订1200余块“门前五包”责任牌,签订1200余份目标责任书,为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添砖加瓦。

  3月中旬开始,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龙桥中队便在辖区范围内的沿街店铺集中开展逐一排查行动,发现有新开店铺尚未安装“门前五包”责任牌,或者责任牌脱落的现象,执法队员立即行动、采取统一安装的方式,并第一时间与店主签订目标责任书。

  在紫金南街605号的一家餐饮店,店内负责人正在询问执法队员“门前五包”的具体要求,“落实好‘门前五包’就是管好自家门前的‘一亩三分地’,这不仅仅是一份责任,也是对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作的一份贡献”。现场,执法队员耐心地和店主解释道。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门前市容卫生等管理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婺城区全面实施“门前五包”责任制,切实改善沿街区域“脏、乱、差”等现象。接下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继续落实好“门前五包”签订工作,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