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欣旺达锂电池项目落地兰溪

  陈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2020-03-26 11:05:3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3月25日,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锂离子电池项目在兰溪市签约落地,这是兰溪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郑余良出席签约仪式。

  项目投资方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锂电池研发制造上市企业,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在全球锂电池领域处于领先位置。此次签约的锂离子电池项目,是欣旺达公司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拳头”板块,落地后能够迅速投产见效。按计划,该公司将在兰溪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2.4亿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分三期4年投资建设,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

  “这是继3月初全市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成果。”在致辞中,陈龙对项目的签约落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将实体经济翻身战列为全市“九场硬战”首战大抓推进。当前,正围绕八大重点细分行业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等行业对锂电池的需求量日益攀升,加快完善锂电池等产业配套,将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添强劲动力。项目落地后,不仅对欣旺达公司拓展浙中市场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金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民营经济强市也具有重要作用。

  陈龙说,当前金华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和机关效能最高市。兰溪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希望欣旺达公司精心组织实施,抓紧项目建设,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介绍更多上下游企业到金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新篇章。

  陈龙强调,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有关项目的信息对接,确保招商引资不松劲、不断档,争取把更多重大项目引回金华。同时,要理解好、运用好金华优势,让广大客商看到金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吸引他们投资赋能金华、共享良好机遇。

  欣旺达公司创始人王明旺说,金华是投资的沃土,也是发展的热土,兰溪一直以来有着工业“基因”。项目成功签约的背后,是金兰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和高效服务。疫情期间,有关部门一边组织抗击疫情,一边推动项目落地,主动对接、快速反应,用辛勤付出促成了这段“姻缘”。接下来,欣旺达将整合优势资源、组建优秀团队,以最快速度落实项目建设,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动能、增后劲。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