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征迁一线看婺城干部的速度与温度

2020-04-07 09:09: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 “等安置房建好搬入后,一部分旧家具就可以换新了。”4月5日上午9点,正值清明小长假,在婺城区城西街道西郊社区七里殿区块,89岁的刘永乐与87岁的老伴盛芳英忙碌地指挥着搬家。一旁,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7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用心帮衬或搬或抬,2辆皮卡车来回搬运,现场秩序井然。

  两个小时后,老人的家具等物件都被搬到了过渡房。过渡房位于新狮街道芙苑路,是一套在一楼的二室一厅。“主卧室的窗户大,通气特别好。次卧还连着走廊,洗洗晒晒方便。”刘永乐乐呵呵地介绍,与老伴挑选了日子,过些时候带着换洗衣裳就可以入住了。

  “去年西郊闻家区块征迁时,刘大爷老俩口就特别配合,早早签订了征迁协议,搬到了小儿子位于七里殿的房子居住;今年,七里殿要腾空拆除,老俩口又积极配合。”高铁新城西郊征迁指挥部第二组负责人方豪介绍,考虑到老人的年龄,为方便他们生活,组员们精心服务,帮老人寻找出租房过渡时紧扣“就近与方便”两个原则,在乾西乡、新狮街道等周边四处寻找,终于帮老人达成心愿。

  “工作组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家服务’做到了我们心坎上,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早点搬是应该的。”刘永乐老人说,以前的西郊社区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建筑,村里环境不好、路也不好,不少村民都期盼着能够早日腾空拆除,彻底告别脏乱差,搬新家住新房。“到那时,旧家具都换掉,新房新气象。”

  截至目前,第二组23户腾空拆除户入户宣传均已完成,《致党员及村民的一封信》均已发放到位。“下一步,工作组将对照目标任务,加大‘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力度,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加快推进腾空拆除工作进度,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方豪表示。

  西郊社区是市区一环内面积较大的城中村之一,原先的老火车站和铁路新村都属于西郊的集体土地,可以说过去的西郊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近年来,随着城市的进一步发展,西郊社区已经落后于周边社区,与精品城市建设的要求差距也随之增大。抬头一线天,落脚一鞋泥,住着“握手楼”,天天盼搬迁。搬迁,一度成了西郊居民的共同期盼。

  去年,婺城区委区政府把西郊征迁改造纳入婺城高铁新城建设范围,按照“城市新客厅、文化新地标、产业新平台、未来新社区”的目标定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金华城西片的建设,重塑城西片的产业和城市形象,把高铁新城建设成为高水平的都市经济创新城,高质量的美好生活幸福城的样板与示范区。2019年,高铁新城西郊征迁42天完成了四个老村和两个“新村”569户的签约工作,跑出了婺城赶超图强的“加速度”。

  今年,自婺城区吹响西郊两个“新村”腾空拆除工作冲锋号以来,15个工作组100多位党员干部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风雨兼程、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来,婺城征迁干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日以继夜、拼争抢创,将心比心、以情换情,全速推进246户被征迁户的腾空拆除,征迁氛围浓厚,腾空拆除工作驶入冲刺“快车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