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时指出

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师生健康

2020-04-14 08:47: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黄芷依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黄芷依)日前,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副区长吴冠频带队分赴金华市第十四中学、金华五中、金华市第十中学、金华实验中学、金华市第十七中学、金华九中、金华四中等学校,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从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精准解决复学面临的困难,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加快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府办、区教育局、区卫生监督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金华市第十四中学,黄国钧一行看望慰问教师职工,向他们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实地察看了教学楼、食堂、临时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在学生代表的解说下,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及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处在关键时期,学生返校复课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考验。学校要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方案与应急预案,引导学生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测量、清洁消毒、分隔用餐等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金华五中,黄国钧一行与校领导深入交流,现场模拟疫情防控全过程。在进出校史馆与教学楼,漫步书香校园后,黄国钧指出,金华五中是百年名校,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各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中学生们在素质教育下增本领、强素质,获得全面发展;同时,也要精密部署、健全机制,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并结合办学实际,发扬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抓好新校区建设,继续营造环境优美、书香浓郁的美丽校园。

  黄国钧还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公共场所消毒、防疫演练、人员排摸、用餐措施、校园美化等复学准备工作。黄国钧强调,各学校要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思想上杜绝侥幸、麻痹心理,确保复学安全、教学有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