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全省街道人大工作视频培训班召开

2020-05-18 09:17: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彭丽莎)为全面加强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近日,全省街道人大工作视频培训班召开。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金华市开发区联络处负责人及9个街道人大工委相关人员等在婺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培训期间,受训人员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培训班以视频方式开展,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先后对《人大工作与省域治理》、《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人大工作操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指出,街道人大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在发挥基层民主、推动基层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求受训人员要充分认清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人大工作更加成熟、更加规范、更有成效的体现,是推动基层治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县级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要以培训班为契机,加强对《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的学习理解,消化培训内容,并按照《条例》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深入谋划、积极实践,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省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