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大型电视散文《白沙溪》开机

蔡艳在致辞时指出:打造钱塘江诗路“明珠”,挖掘“幸福城”文化内涵
2020-05-22 10:11: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一泓白沙溪水穿越千年,一脉白沙文化激荡古今。5月20日,“《白沙溪》大型电视散文”在婺城区开机。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国家一级演员侯勇先生,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程建金,金华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方鹰,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徐利华,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得樟,婺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兴国,婺城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国家一级导演、金华市电影电视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建平,横店影视城影视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新红,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校长、特级教师徐锦生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白沙溪》大型电视散文”揭幕开机。

  去年的5月20日,一曲《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唱响于婺城大地,扬名于五湖四海。这首由婺城知名乡贤、著名音乐家陈越先生创作的歌曲,成了海内外婺城人的乡愁记忆。今年的5月20日,由陈越先生执笔的《白沙溪》大型电视散文开机,将向海内外观众展现白沙溪流域独特的人文、民俗、景观,饱含着广大婺乡人对故乡的深深眷恋。

  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侯勇先生,婺城小学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白沙溪》散文部分片断,让现场观众领略了白沙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了婺城游子的拳拳家乡情。

  蔡艳在致辞中指出,《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向世界唱响婺城,以爱的力量、文化力量赋能“双城”战略,助力婺城人打了一场场漂亮的翻身仗,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提供了有力文化支撑。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婺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为电视散文拍摄提供大力支持的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白沙溪》的创作者、著名音乐人陈越先生表示诚挚的敬意。

  蔡艳指出,白沙溪是婺城的母亲河,是一条承载理想与使命的自信之河、文化之河。陈越先生创作的《白沙溪》散文中八个篇章,围绕白沙溪的前世今生,勾勒了点染婺城壮美画卷的龙桥映月、宝塔摇铃、白沙古堰、琅琊峰回、铁店遗韵、双湖烟雨、乌云桥渡、涧道雄关等“白沙八景”,将白沙溪山水文化、治水文化、婺窑文化、乡贤文化紧紧融入其中,书写了波澜浩荡的文化史,展现了拼搏图强的“双城”建设历程,体现了婺城人开拓进取、担当敢为的时代精神,必将开启爱的接力,为婺城新一轮发展积蓄文化的力量。

  蔡艳强调,白沙文化是婺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钱塘江诗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共绘“双城”美好蓝图、建设“人文婺城·幸福城”“婺城水·幸福城”的新征程上,白沙文化也迎来了复兴的契机,白沙溪三十六堰成功入围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候选申报名单。站在打造世界级“幸福河”新的历史起点,希望通过这部作品的拍摄,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白沙文化,让白沙元素外化于形,让白沙文化内化于心,让这颗蕴藏着婺州古韵的文化明珠,深藏在深闺里的美丽风景线得到复兴;也希望通过这部作品的拍摄,以智慧、艺术、音乐和文化的力量,激发更多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汇聚成婺城图强奋进的磅礴之力,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婺城担当。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