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三服务”助力企业逆风“飞翔”

2020-05-22 10:11: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在金华发放3亿消费券的时机,大家要紧抓机遇,‘报团取暖’,不断扩大集聚企业的竞争力!”“政府的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获益匪浅!”近日,婺城区经济商务局、新狮街道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召集辖区内十多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就汽车定向补贴消费券申报补贴、后续发展方向等企业“痛点”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仅是新狮街道在“双月”攻坚战上做好服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新狮街道紧紧围绕“双城”战略部署,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困难,在筹备防疫物资、人员复工、原材料选购上积极为企解忧,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抓住机遇重返市场赢得了先机。

  因企制宜,做好“转型瞭望塔”

  受全球疫情形式影响,不少企业的订单被迫延迟甚至取消。就在不久前,新狮街道辖区内的三家规上企业还面临着“没有订单、开不了工”的窘境,一边是员工工资和厂房租金等不菲的支出,一边是几乎停滞的企业生产,这成为了企业主心中沉甸甸的一块大石头。

  企业有困难,政府来解忧。得知情况后,新狮街道积极走访、调研诊脉,根据各个企业具体情况对症下药,根据当下形势给出建议,为企业后续生产指明了方向。

  “我们实地调研这三家企业后发现,它们都有做防疫用品的优势和条件。建议他们利用现有资源,转型生产防疫用品。”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威达日化是一家年产值为8000多万的规上企业,原先主营业务为化妆品盒。工作人员调研后发现,威达日化的生产线上有无菌车间,正适合生产口罩。因此,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该企业主购置了口罩生产设备,盘活了车间、厂房、员工等资源,临时性转型生产,4月下旬,该企业厂房中机声隆隆,设备重新开始运转,车间里又重现了忙碌生产的景象。

  精准引才,当好“招聘介绍人”

  “我们比去年同期还新招了30多个职工,现在正在满负荷生产中。”金华市宇龙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薛宇龙信心满满地说道。

  金华市宇龙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护目镜、手套和防护服的外贸企业。疫情期间,因为该企业人手紧缺,新狮街道为其招募了多名义工和志愿者,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复工复产以来,新狮街道积极服务,党员干部争当“招聘介绍人”,帮助该企业不断招纳人才。据悉,宇龙防护第一季度的总产值达114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73%,实现了“疫”中取机、逆风“飞翔”。

  工业企业正在迎来“产能为王”的时代,人力资源也成为了企业的核心优势之一。为扭转“招工难”的现状,缓解“就业难”的问题,新狮街道成立专班,当好企业和群众的牵线“红娘”,实地了解用工需求,通过各类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出台务工人员子女上学等优惠政策,让人才“招得来”也“留得住”。

  不仅如此,近日,新狮街道还开始着手搭建“招聘小程序”。求职者通过点击小程序,就能看到辖区内各家企业的地址、简介、招工信息、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如若有意向,还可通过小程序直接导航到企业门口,进行面试。目前,该小程序已在最后测试阶段,不久后就会上线。

  “如今,我们正在加速推动跨境电商园落地,希望能够实现经济的逆势增长,助力更多企业‘腾飞’。”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狮街道将根植于跨境电商园,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扎实开展“晒拼创”活动,招商引资,深化布局,做好相关企业的推二进三,就地转型升级工作,助推新狮工业经济加速回暖,交出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答卷。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