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暖心“三服务” 婺城执法送证上门

2020-05-26 09:12: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曹静佳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曹静佳)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带着已审批的《临时占道经营许可证》来到林树连摊位所在的乾西乡天师路与工贸街交叉口西北角。“我腿脚不方便,你们每年都能把证件送到我手里,真的好暖心。”从执法人员手中接过许可证,林树连满怀欣喜地说道。

  林树连是一位重度残疾者,因意外造成腰椎骨折、半身截瘫,失去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二级残疾的母亲和正在读大学的女儿。考虑其工作、生活及出行有诸多不便,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跟往年一样主动联系林树连,为其续批办证。证件办好后,工作人员又第一时间为林树连送证上门。

  据了解,在婺城区辖区内,像林树连这样身体残疾或者家里特别困难人员经营的便民服务摊点还有15家,这些便民摊点的业务主要是修理摊、擦鞋摊等。行政审批窗口根据实际情况,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对可能影响重点区域的市容市貌和交通出行的摊位进行了调整,还征求了社会各方意见,对市民电话反馈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记录,作为规划调整的参考。

  同时,考虑到这些便民摊主在办理行政许可证件上存在困难等情况,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及“三服务”理念,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便民摊主临时占道审批“零次跑”服务。在办理好行政许可证件后,第一时间为林树连等16家便民摊主送证上门,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服务,努力践行“让工作人员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承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