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又有4家非医用口罩 生产企业入选出口白名单

2020-05-27 10:10: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罗奕 通讯员 郎擎宇

  本报消息(记者罗奕、通讯员郎擎宇)记者昨从市出口专班获悉,近段时间,我市高效建立防疫物资出口联合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出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截至5月26日,累计上报“非医用口罩”白名单企业6批184家,获批6家企业7种产品,获批数量全省最多(全国91家97种、全省14家15种),金华市盛杰劳保用品厂、浙江英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舜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金华美鑫防护用品厂榜上有名,加上此前首批进入白名单的两家,我市现共有6家企业列入“非医用”白名单。

  自4月25日海关总署等三部门发出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以来,五类重点医用防疫物资及非医用口罩产品的出口、境外注册资质认证等问题引发我市企业的广泛关注。此后,市商务局通过各种渠道向企业发布关于白名单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热点、疑难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进行申报。

  据悉,下一步,市商务局还将加强申报程序宣传和申报指导,并开展防疫物资出口攻坚战,对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境外标准认证精准帮扶,提高申报通过率。此外,我市分4批共上报“医用五大类”白名单企业27家,金华市景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入医用白名单。

  “欧盟‘CE’认证必须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合法认证机构,目前我国国内具备欧盟公告机构资质可以开展口罩等产品认证业务的认证机构有9家。”市商务局外贸处副处长章春红表示,“认证机构名单在国家认监委网站实时更新,前期我局已经将这9家认证机构联系人名单通过我局公众号进行发布,并向这9家认证机构电话确认,一般的认证周期需要180天~220天,18周是最快的,企业需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1—4月,我市共出口口罩、防护服、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货值近43亿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