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干在实处“晒拼创” 拼搏实干答高分

2020-05-28 08:42: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晒进度、拼实绩、创一流。5月26日,2020年1-4月婺城区“四大四比”和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举行,活动通过“现场察看+会场晒拼”,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区上下破解难题、逆势奋进、背水一战、敢拼善赢,以超常规举措锐意进取,全面打赢“经济图强、争先创优”双月攻坚战,全力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婺城多项经济指标有所下降。但综合来看,一季度我区经济社会总体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空前考验,经济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拿出了一季度的主要时间精力,以非常之举,换来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这样的代价是值得的。

  当前,我们依然不能麻痹大意,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后续经济发展必将迎来更多挑战。

  这一次的“风狂雨骤”,虽然来得异常凶猛,还裹挟着波浪式冲击,但一场疫情终究是短期的、阶段性的。我们不能让眼前的困难阻挡前进的步伐,要实事求是看待、分析一季度的成绩单,既要发现疫情之下依然坚挺甚至逆势上扬的闪光点,也要找准已经暴露出来的甚至是隐而未发的问题和短板。要根据面临的“危”,找到发展的“机”,及时调整接下来的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策略。

  一季度已经过去,接下来,我们必须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以超常规举措对冲疫情影响,明形势、知短板,强攻坚、提增量,善谋划、立精品,精服务、树形象,担责任、明奖惩,奋力把一季度的损失夺回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因时因势推出更多精准举措,把民营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要充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产业环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越大,越要高度重视培育壮大新主体、新业态、新动能;要积极运用新渠道、新手段做好招商工作,抓紧抓实,超前谋划,强势推进各项招商工作;要在疫情倒逼之下,努力把复工复产过程变为转型升级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争分夺秒,以战时状态,用战时作风,谋划战时之策,势夺“两战赢”。

  形势逼人、机遇催人、发展不等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篇“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虽然前方道路依然崎岖,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前进态势没有变,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的政策环境没有变,婺城企业主体稳健扎实的发展根基没有变,全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决心没有变,非常之时,需下非常之功。我们要继续坚持“两手硬、两战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落地成景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展示建设“重要窗口”的婺城担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