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议召开

金华作为试点城市作典型发言

2020-05-29 10:27:0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妃

  本报消息(记者王妃)5月28日上午,全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议召开。金华作为“企业码”应用试点城市代表作典型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郑余良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为全省试点城市代表进行发言。

  “企业码”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服务企业的创新实践。金华扎实开展“企业码”建设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27日,我市领码企业数量已达到5.6万家,占全省的30%。

  据介绍,在“企业码”的推广应用过程中,我市突出市县同步,专区建设特色化。11个县级专区同步上线,结合县域产业特色开发建设28个应用项目。市级专区围绕企业刚性办理需求和高频应用事项,开发建设了6个特色应用模块。其中“金华金码”,面向我市“金狮奖”“金牛奖”“金豹奖”“金鹰奖”企业发放金色二维码,可享受数字化“金名片”、免费点单式培训、免费智能化改造问诊等6项专属待遇。“码上政策”,对接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财政奖补政策集中发布、企业线上申报办理、办理进度网上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监督。今年以来,已有23项政策涉及金额14.5亿元实现线上申兑,惠及企业5376家,申报材料压缩40%以上,兑付时间由原先平均90天提速至30天。

  下步,我市将加快企业领码进度,深化特色专区建设,加强“扫码”应用,强化服务集成,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市域内20万家企业领码,今年三季度实现市域内企业领码全覆盖,为全省推广应用“企业码”贡献金华方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