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党心连民心 健康进社区

2020-07-06 09:04: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通讯员 陈麒安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通讯员陈麒安)日前,白龙桥镇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携手婺城区两新工委、金华市中心医院开展的“党心连民心·健康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

  “活动9点开始,我8点就来等着了”“我在小区群里看到信息,说今天有专家来,就准备拿体检单给专家看看”,不少村民在活动开始前就已经等候在现场。

  当天上午9点,义诊活动开始,来自市中心医院消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义诊专家团认真听取每一位村民的问题,并耐心解答。在诊断各类常见、多发疾病,指导大家规范用药的同时,还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除了现场诊疗服务,设在社区会议室内的养生讲座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听课”。市中心医院的几位医生、护士长为大家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以及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教大家耳穴按摩养生操、制作九味苍芷藿香包。

  义诊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此次活动,帮助居民进行健康管理、促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不仅提高了党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能力,还让居民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向居民宣传普及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