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农村法律顾问入村普法

2020-09-09 08:59: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近日,金华市婺城区登峰法律服务所前往安地镇回坑村,为干部群众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这是婺城区农村法律顾问进村宣传民法典的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以自编案例为切入点,向村民、党员讲解《民法典》的亮点,宣讲内容贴近生活,生动有趣。宣讲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得到安地镇回坑村广大群众的点赞。活动切实提高了村民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

  农村法律顾问作为农村的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法律咨询员,是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乡村振兴撑起一把“法治伞”。要想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助力乡村振兴,就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贴近群众、扎根基层的优势。为此,婺城区充分动员农村法律顾问深入农村,将民法典“融进”农村,通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助力民法典在农村“落地生根”。

  “接地气的普法活动轮番上场,让民法典入村入心”。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要求,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婺城区还将会持续推出民法典宣传讲座,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