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2020-09-10 09:4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摄影 陈俊

  记者苏晓婕、摄影陈俊

  9月8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作战。会上,副区长、白龙桥镇党委书记江少华,区住建局局长吴国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锡生,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晓华,网格志愿者代表刘晓峰先后作表态发言。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

  副区长、白龙桥镇党委书记江少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已经打响,白龙桥镇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力争实现“三连冠”目标,精准对照国家测评体系标准,举全镇之力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

  一、认清形势,吹响冲锋号

  思想上真重视。切实把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振奋精神,凝聚合力,做到目标再聚焦、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强化。责任上真压实。完善迎检工作机制,明确单位人员点位,加强配合、协同作战、细化责任田,构建责任明晰、密切协同的工作网,层层压实创建责任。机制上真落实。团结辖区共建单位和执法力量,全员参与、全域作战、下沉网格的自测自评责任体系,落实落细共建机制。

  二、聚焦重点,补齐薄弱项

  硬件设施再补短板。联合城管、交警、环卫、市政、小城镇、新城区等专项管理部门开展问题排查,全方位整治,全领域落实迎检力量,做到静态问题排查整改全覆盖。环境整治再掀高潮。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开展地毯式集中整治,整治突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盲区。公共秩序再抓提升。开展停车秩序、占道经营等公共秩序管理提升,健全动态问题快速发现反应处置机制,形成从严管控的强大声势。

  三、主动谋划,拧紧责任链

  认真剖析原因,找准发力点。紧盯负面清单,加强对静态问题整改力度和动态问题的管理力度,开展常态化执法、细节化管理、销号式作业。吃透测评标准、全面查缺补漏。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加强从严管理,凝聚创建合力。坚持督查考核动真动硬,赏罚分明,坚持责任倒逼,全面发挥督考效果,以严明的纪律拧紧责任链条。

  坚定必胜决心坚决打赢文明创建决胜战

  婺城区住建局局长吴国建

  作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区住建局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指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坚决完成任务。

  一、举全局之力,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我局将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中来,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举全局之人、财、物,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踏实苦干的工作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

  二、履部门之责,全力抓好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我局将成立创建工作攻坚领导小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体系》,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抓好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物业小区管理和重点区域的卫生保洁等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狠抓环卫保洁。

  三、兴务实之风,争做文明城市创建表率。从自身抓起,从群众最希望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难题入手,精细管理、规范管理。用“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争项目,用科学的标准、严肃的态度加强工程督办验收,确保各项基础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创建目标基本实现。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区住建局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成员单位,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按照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勇于担当,认真履责,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为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破楼兰誓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

  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锡生

  站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上,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全面进入一级备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不松劲、再接再厉争高分。

  一、以决战必胜的最佳姿态再动员、再鼓劲。

  我局将拿出最强的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市场监管铁军的责任担当,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折不扣执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指令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时刻牢记肩负的重任,集中力量、尽锐出击,在全局上下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

  二、以每分必争的最严标准再对标、再攻坚。

  我局将进一步对照测评体系,瞄准靶心、吃透政策,严格对标对表,力求“零失分”。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农贸市场“一场一策”,做好按需谋划;二是持续开展小餐饮整治,杜绝乱象反弹;三是不断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两个责任”,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四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五是继续加大“公筷公勺”“厉行节约”等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文明新风尚。

  三、以举措必实的最硬手段再梳理、再排查。

  我局将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击。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销号管理”制度,发扬“5+2”“白+黑”的工作劲头,逐一排雷。落实重要测评点位的整改巡查,由班子成员带队驻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力求万无一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理由,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决战

  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晓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吹、战鼓已响,城北街道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工作状态,对标对表再发力、紧咬目标再攻坚、全力冲刺求决胜,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决战。

  一、临战再动员,目标明确强信心

  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动员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商家店铺;进一步坚定愈战愈勇、决战必胜的信心,持续巩固提升已有优势,主动排查自身短板,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整治,强势开展车辆压占绿化带、楼道乱堆乱放等八个专项整治行动,再度掀起创建热潮。

  二、决战再部署,确保创建答高分

  我们将以责无旁贷的政治自觉,以勇攀高峰的坚定毅力,以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城北精神,强化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狠抓重点场所查漏补缺,加大部门协作力度,努力确保静态指示不失分、动态指标少失分、创建测评答高分。

  三、保障再强化,责任压实求实效

  我们将集中全街道力量投入最后的决战。一是强化机制保障。实行全员上“战场”,全面落实班子成员联系社区、联点干部下沉一线。二是强化舆论保障。多层次、多维度、多角度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要素保障。我们将一切围绕冲刺攻坚,一切保障冲刺攻坚,一切让位冲刺攻坚。

  下一步,城北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决策部署,以最强党性铸就坚不可摧的“忠诚墙”,以最硬担当织密牢不可破的“安全网”,以最实作风兑现万无一失的“军令状”,抢抓时间,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为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贡献网格志愿者力量

  网格志愿者代表刘晓峰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坚实基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为民、惠民、靠民的工程,需要每位群众去参与。我是城东街道桃园社区的一名网格志愿者,该网格情况复杂,有公租房,安置房;残疾、低保等特殊人群多,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问题也相对复杂。

  从成为该网格志愿者那刻起我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社区网格志愿者,对于存在的问题直面不回避,从根本上解决,比如对于居民乱堆放的东西,不能一拿了之,我就挨家挨户上门做这些居民的工作,陪他们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想法,对确实存在困难的居民及时给予帮助,久而久之我们就成了他们信赖的朋友。再者通过不断的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提升,让居民也看到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实实在在的变化,原本不理解不支持的居民也出现转变,主动加入到创建队伍中。

  三年文明城市创建下来,小区环境变美了,居民素质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了。从之前的骂声到现在的感谢声,我感触颇深,我深知这些正面声音来之不易,也是对我网格工作最大的肯定。其实,我的网格工作只是一个缩影,全区上下每一个网格志愿者都在为各自的网格付出他们的心血。

  现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了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时期,我谨代表社区网格志愿者表态: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烦、不怕累精神,学深学透标准,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不断提振精气神,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守好各自网格,确保网格少失分、不失分,为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网格志愿者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