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市督导组来婺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2020-10-20 09:18: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美琴

  本报讯(记者徐美琴)近日,金华市美丽城镇办督导组组长郑华带队赴婺城区安地镇,对“美丽城镇”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安地镇立足生态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优势,在原来小城镇整治的基础上创新开发文化旅游新业态,致力打造一个以旅游业为主导,特色突出、功能健全、主客共享的旅游风情小镇。

  6月底在安地镇燕语湖举办的垂钓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垂钓大师和网红前来参赛。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体旅项目的带动作用,为安地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增添了新动能。目前,该镇按照“五美”、“十个一”、“五大行动”工作要求,谋划美丽城镇建设项目37个,总投资约2.44亿元。在提升古镇风貌的基础上,植入桂花景观、运动健身、休闲观光等元素,进一步凸显了古镇古街、梅溪长廊、旅游休闲等资源优势。

  督导组指出,安地镇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安地镇要利用自然条件优、产业基础好、文化底蕴深等优势,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倒排时间,按时保质推进;要坚持长短结合,立足当前,对标对表,严格对照考评指标落实细化工作,确保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力争创建2020年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乡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