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龙乾大桥有望年底实现贯通

2020-10-20 09:18: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近日,记者在乾西乡看到,跨越婺江的龙乾大桥已经顺利合拢。在大桥桥面上,承建方中天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着焊接桥面钢筋、部位拆模……桥面附属工程相关建设正在有序进行。

  据悉,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婺城段)PPP项目分为主线与连接线路段,全长13.589km,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时速80公里/小时设计。其中龙乾大桥建设项目属于S313(45省道)连接线的重点项目。

  自2017年10月份项目进场施工以来,建设进度便受到“小三改”、高压电线改迁等各类政策处理影响。难点堵点问题较多,“断头桥”制约了“民生路”的完成,如此棘手的“卡脖子”问题该如何解决?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协同电力迁改部门、项目建设方以及乾西、竹马、白龙桥等相关乡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共同研究落实电力迁改工作。

  “为尽快完成相关土地征收工作,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都是常有的事。”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在做了大量政策及现场的落实工作后,最终历时9个月,完成了3个乡镇的土地征用。10月初,随着龙乾大桥附近5座电塔的顺利移位,45省道建设的又一“肠梗阻”问题被成功打通了。

  “按照既定计划,45省道主线我们力争年底完工,而龙乾大桥也有望于年底实现贯通。”区交通运输局工程科科长李国航向记者介绍。随着45省道主线和龙乾大桥的建成通车,一个全新的20分钟城际交通格局逐渐形成,将进一步加快金兰一体化发展,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从而推进婺城片区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