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拉高标杆 落细落实依法打赢换届选举主动战整体战

2020-11-13 08:59: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拉高标杆、落细落实,切实加强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法打赢换届选举主动战、整体战。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主持会议。区领导徐妙芳、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赵燕华、盛奇兵、吴冠频参加会议。

  会上,徐妙芳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竹马乡、雅畈镇、塔石乡和新狮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她指出,按照省委、市委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婺城区从严落实“一严两高”标准,在全面推开琅琊镇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各乡镇街道在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区换届办和督导组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上下协同,密切联动,层层推进,交出了村社组织换届这场大考的阶段性高分答卷。一是总体平静宁静,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换届工作顺利平稳推进;二是选情研判总体到位,各地都对选情进行了精准的分析研判;三是人选排摸总体到位,结构更加优化;四是政策把关总体到位,坚决把牢“严”的总基调,做到程序到位;五是环境氛围总体到位,对“一肩挑”选举目标进行宣传,形成了广泛共识。同时将“七五”普法与“四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上任就奔跑”“开门一件事”等工作不仅检验了换届工作成果,也展现了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工作精气神,赢得了群众的认同和赞誉。

  就如何进一步拉高标杆、落细落实,依法打赢换届选举主动战、整体战。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到村社组织换届是一场政治大考,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及新时代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要全面落实“一肩挑”。在区级层面,要入细入微,强化领导,加强指导。乡镇街道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提升村社党组织在换届工作中的领导力、组织力,敢于领导、敢于斗争,大胆开展工作。要将“五个贯穿始终”“把好四个关”牢牢抓在手上,按照“三准一严一强”要求落细落实,做到选情研判精准、选举程序到位、人选排摸精准、选风选纪严肃,确保平静宁静。要实施清单化管理,建立预判机制、应急处理机制和常态化研判处理机制。

  二要坚持系统思维,层层压实责任。

  进一步开展“回头看”,精准有效做好排兵布阵,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更加强调工作的系统性。要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选情顾问团的作用,认真开展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解决。要加强政策业务技能培训,做到真懂真抓,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要注重选后管理,探索婺城经验,精心做好村社治理“后半篇文章”。接下来要着力在制定村规民约、推进民主法治村建设、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党员和村民代表作用发挥、开展“清廉村居”创建以及激发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等方面深入研究谋划,努力为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的婺城经验。

  三要严格把握细节,确保细致严密。

  强化对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浓厚换届选举氛围,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清朗清净。要全程把控,加强沟通,强化协同,注重细节,程序到位,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把“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与深化“家服务”作为一项长效的工作内容,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借势借力推进落实,切实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各个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统揽全局,善于“弹钢琴”,统筹兼顾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学深悟透中找准结合点,描绘好本村社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