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谋划推进拼搏实干

箬阳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积极搭建干事平台

2020-11-18 08:49: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丰懿超

  本报讯(记者丰懿超)“今年的农医保政策与往年相比,有了更大的优惠”……连日来,箬阳乡箬阳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走村入户,宣传2020年农医保政策。为此,箬阳村还组建了“农医保宣传队”,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医保新政策,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并现身说法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享受到该项惠民政策。

  “农村医疗保险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强、覆盖面广。希望通过此次宣传,在全村营造‘了解医保、关心医保、走进医保’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的积极性,让医疗保险政策真正惠及广大村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余春芝说,通过组织业务骨干宣讲,召集村民集中宣传,组织村民集体答疑等有效方式,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对医保政策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

  为了做好“开门一件事”,箬阳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还来到了老党员李培棠家中,征集老人对乡村治理的意见建议。

  “选人是为了干事的。换届成效怎么样,关键要靠实干实绩来检验。”箬阳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把换届融入事业发展全局来谋划推进,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务实干事的过程,确保交出“干中选,选中干”的高分答卷。

  上任伊始,琴坛村党支部书记余根基从安全生产入手,带领村党组织成员逐一排查公共场所用火用电的安全隐患,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仔细检查了灭火器和食品卫生。“当干部就要心系百姓安危,心中有民才能更好服务人民,做好老人的安全保障工作,让在外的子女无后顾之忧。”余根基说。

  马坑头有茶山一百多亩,这里常年云雾缭绕,环境清秀,所产茶叶品质优良。但因路途较远,给茶农的管理和采摘造成极大不便,甚至有些农户因交通原因不再种植茶叶。为此,余根基立即带领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实地勘察地形地貌,了解情况,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修建一条通往茶山的机耕路,以实际行动做好“开门一件事”。

  选出肯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统筹抓好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村庄治理、村容村貌、乡风文明等工作,用实干实绩赢得百姓的拥护和支持。箬阳乡把“干中选、选中干”理念贯穿始终,积极搭建干事平台,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四大”活动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做到工作不断档、发展不停步。接下来,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将迅速进入角色,全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箬阳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