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二O二O年土地报批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真抓实干补短板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11-19 09:00: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1月17日上午,婺城区召开2020年土地报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梳理问题堵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尽快交出土地征收和农转用报批工作高分报表,为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贡献力量。副区长范锋鑫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婺城区2020年土地征收和农转用报批工作进展情况,再次明确了目标任务,并就下阶段的用地保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黄国钧指出,今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土地征收和农转用报批工作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婺城发展后劲。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高度认识土地报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围绕新形势下的新目标、新任务,真抓实干补短板,凝心聚力促发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不断提升婺城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土地征收和农转用报批工作,黄国钧强调:

  一是上下联动破解问题堵点。区级部门单位要主动靠前,上门服务解难题。各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征迁补偿安置公告。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也要创新工作方法,合力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林地审批与标农补划等要素保障,必要时可简化审批程序,化“串联”为“并联”,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二是倒排时间开展集中攻坚。今年的土地征收和农转用报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决战冲刺的时刻,要继续咬定目标、挂图作战,积极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确保按时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进度。

  三是提前谋划明年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工作指令,学深悟透政策要求,在确保今年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统筹推进明年重点项目的征地储备。通过提前谋划下阶段的标准农田建设与新城区功能配套,切实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与城市有机更新,努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婺城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