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正是一年橙黄橘绿时,“红美人”柑橘正式开园采摘

婺城“红美人”成橘农致富“金果子”

2020-11-20 08:54: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彭丽莎)正是一年橙黄橘绿时,“美人”果香迷醉人。近日,在婺城区蒋堂镇许里村的裕洲家庭农场,一场开园节活动正热闹举行。

  130余亩“红美人”柑橘基地内,游人如织,车水马龙。一个个硕大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橘香。游客们或穿梭于橘树间拍照合影,或捧着橘子大快朵颐,或搬运着一筐筐满满当当的“战利品”……基地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经常路过这片基地,看见这些黄澄澄的橘子,早就想来品尝一下了。今天趁着果园第一天开放,就带着家人过来‘品鲜’,感觉味道相当不错。”来自金华市区的市民赵博说道。活动现场,除了采摘柑橘,还有品农家饭菜、柑橘甜度比赛等趣味项目。

  一边游客采摘“热”,另一边的“红美人”农场负责人夏红勇在基地内忙里忙外,只见他脸上喜笑颜开,丝毫不觉得辛苦劳累。原来,在基地内的果子尚未完全成熟前,他已通过线下、线上等渠道,积极开拓销路,争取到了订单。现在,夏红勇只管开门迎客,享受甜蜜的丰收喜悦。

  “2017年,我在区、镇两级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引进了‘红美人’柑橘。”夏红勇高兴地告诉记者,继去年农场首次挂果1万多斤后,今年迎来第一次丰产,并于11月15日正式开园迎客,预估游客最佳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2月。“采摘价我们定在18元每斤,预计产量10万斤左右。”看着新鲜采摘出售的柑橘,夏红勇对下一步的发展信心满满。

  在基地的大棚里,记者看到防虫网、诱虫卡、滴灌技术、温度湿度监测器……生态防护、种植管理设施多样,再加上农场坚持采用有机肥,有效地确保了柑橘的绿色品质。此外,“红美人”柑橘还是当前浙江省主推的柑橘良种,也是网红品种,其果面光滑,外观鲜艳,皮薄肉嫩,汁多化渣,口感颇好,也被称作“果冻橘”。

  据了解,在婺城乃至浙中地区,像夏红勇这种上百亩的“红美人”柑橘种植规模并不常见,尤其蒋堂镇的土壤富含“硒”元素,更是大大提升了“红美人”柑橘的品质。目前,虽然“红美人”市场售价不低,但依然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蒋堂因富硒而出名,百姓因特色农业而致富。2019年12月,蒋堂镇更是被列为全省28个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之一,在这里,特色农业经济成为了蒋堂百姓致富的“捷径”,成为了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如今,“红美人”柑橘不仅是蒋堂农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是当地村民的“黄金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