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大力推进文明养犬管理

2020-11-20 09:00: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付颖婷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付颖婷)“爱狗就把它牵在手心里。”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开出多张罚单,对外出遛狗不牵绳的行为进行了处罚,督促市民文明养犬。

  日前,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丰亭西路有一只宠物犬未戴束犬链在外走动。执法人员当场联系到犬只主人郭某,对其遛狗未牵绳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并到城北中队接受处罚。但郭某认为自己家的狗是小型犬,而且就在自家门口附近走动,不会伤害人。面对郭某的质疑和辩解,执法人员耐心告知其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犬类管理的注意事项,劝导郭某文明养犬。最终,郭某接受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表示作为狗的主人,以后会注意对犬只的管理,尽量不影响周围人的正常生活。

  此外,城北中队还开展了多次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巡查辖区内的凤凰山公园、曙光路、人民西路等地点,对未按规定溜犬进行处罚和教育,本月累计立案处罚4起,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30余起,捕捉流浪犬5只。

  养犬看似小事,却能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整治执法、巡查督查等环节再发力,不断提升犬类管理巡查监管的精准化水平,让文明养犬成为市民的自觉意识和行为。同时希望每一位养犬人都能牵好“文明绳”,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养犬新风尚,共同维护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