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精准破难题 助力“新农人”

2020-11-25 08:38: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近期,位于婺城区白龙桥镇的农耕文化园里一片火热的景象,这家集研学基地、学农教育、旅游拓展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国家3A级景区,不久前,在婺城区供销社下属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帮助下,成功解决了发展资金缺口难题,园区发展形势良好。

  据了解,婺城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区,近年来相继涌现出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会化农业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代表的“新农人”。但农业产业“投资大、周期长、回报慢”的属性决定了其对产前投入资金的刚性需求较大,同时农村土地确权困难、价值评估不易,导致有效抵押物缺乏很难向银行借贷,“融资难、融资贵”成了“新农人”的烦恼。

  针对“新农人”的资金烦恼,婺城供销“家服务”小组进行了专题调研,对九康茶蔬合作社、金兰湾农业公司、金婺农业公司、婺美旅游公司等合作社和农企、经营户进行走访,搜集相关诉求、开展数据分析、强化沟通联络、及时落实反馈等各项工作,通过用活用足用好政策,打造互助互利互信“银担合作”新模式,开展精准担保服务,对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新农人”轻装前行蓄力。

  截至目前,婺城区供销社下属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成功帮助18家“有规模、有前景、有效益、无不良”的“新农人”企业,落地政策性融资担保2000余万元,减免担保费用9.75万元,区供销社“雪中送炭”式农信担保服务,切实为“新农人”解了资金烦恼,同时,也加强了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合作,促进了“双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