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七届金华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市委巡察组举报受理方式公布

2020-11-25 08:59:1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章馨予

  本报消息(记者章馨予)经市委批准,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对市大数据局党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杭州办事处、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开展常规巡察,对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全市扶贫领域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亚运场馆建设开展专项巡察,对金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提级巡察。

  11月12日开始,市委各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本轮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