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看望全国劳模陈立平

为劳动者点赞 为奋斗者喝彩

2020-12-01 08:32: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来自婺城区的全国劳动模范陈立平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今天下午,区委书记蔡艳一行看望载誉归来的陈立平,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表彰对象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副区长江少华一同看望。

  蔡艳寄语全区广大劳动者和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争当婺城图强的实干家、建设“双城”的主力军、奋进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和“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立平是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陈立平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高级畜牧师。从事畜牧养殖业30年来,他主持完成农业部畜禽良种工程、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等项目21个,倡导“全程全方位环保”控制理念,将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国家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美丽牧场的全国样板。他先后获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座谈时,蔡艳与全国劳模陈立平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她说,全国劳动模范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品格风貌,为婺城争了光、添了彩,是全区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希望您再接再厉,继续在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鼓舞带动更多的企业员工拼搏实干、勇争一流、再创佳绩,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奋发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蔡艳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劳动者和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双城”战略主题主线,高唱“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奋发作为,在创新创业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建设第一线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特别是劳模在其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区块征迁、文明创建等大战大考中,广大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助力婺城连续三个季度“晒拼创”优秀,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我们要为劳模点赞,为广大劳动者喝彩,同时紧紧依靠广大劳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婺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蔡艳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建设“重要窗口”,加快“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越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努力在“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能够获评全国劳模,离不开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支持。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全区广大一线劳动者。”座谈交流时,陈立平表示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谱写“重要窗口”婺城华彩篇章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