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中央、长三角及省、市媒体走读婺城

探访“双城”背后的“幸福密码”

2020-11-30 08:52: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为了这一眼,我已等待了许多年,你看尖峰山下万家灯火,仿佛换了人间……”11月25日,在“花满婺城·看见幸福”大型媒体走读活动媒体见面会现场,伴随着《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悠扬的旋律,中央、长三角和省、市媒体走读婺城活动正式启幕。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各大媒体走进婺城,聚焦“双城”建设,感受“花满婺城”,探访“创新城、幸福城”背后的“成长密码”。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金波,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出席媒体见面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主持活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法治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导报、人民网、人民论坛、凤凰周刊、中国江苏网、东方网、浙江日报、浙江之声、金华日报、金华广电等中央、长三角和省、市20多家媒体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新闻传媒中心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媒体见面会。

  一朵金茶花,千年幸福城。婺城地处“浙江之心”,是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金华的主城区、核心区,是文化礼仪之邦、仙山婺水之都、物华天宝之地、创新奋斗之城。婺城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禀赋优越,是江南天堂、宜居名城,也是“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带的重点城市。近年来,婺城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实施“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高唱“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主旋律,弘扬“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加快“五朵金茶花”产业布局,推进“六大幸福城”建设,着力打造“和美金华·花满婺城”城市品牌,强力推进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列全市第二。13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7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晒拼创”连续三个季度优秀,交出了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蔡艳与应邀参加活动的中央、长三角及省、市媒体座谈交流,“亲情”推介婺城。她说,近年来,婺城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双城”战略,谋划了“五朵金茶花”产业发展平台,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五朵金茶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彰显。始终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擘画“花满婺城”城市名片,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倾力建设“六大幸福城”,打好“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组合拳,撬动美丽经济发展,百姓的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我们以高质量、高品质的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不断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区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展现了赶超图强的良好态势,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中央、长三角和省、市媒体对婺城的关心厚爱与大力支持。

  蔡艳表示,幸福需要分享,需要创造,需要奋斗,更需要媒体不断守正创新。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塑造更具婺城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城市品牌,激励全区上下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凝心聚力建设“重要窗口”。希望各大媒体为婺城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城市品牌建设等方面多给予帮助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婺城干部群众携手再谱新篇鼓劲加油。希望媒体多把镜头和笔墨聚焦婺城,讲述婺城好故事,传播婺城好声音,进一步提振婺城赶超发展信心,汇聚婺城图强磅礴伟力,赋能“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助力婺城交出“重要窗口”高分答卷。

  金波指出,一直以来,浙江日报关心关注婺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目标,重点聚焦、善于发掘婺城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践行“八八战略”中形成具有先行示范效应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性举措,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更多精彩的“婺城风景”。浙报金华分社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婺城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深挖细找婺城推进“双城”战略相关鲜活的新闻亮点和典型人物,进一步强化新闻策划、精心打磨、重磅推出,做精主题宣传报道,不断提升婺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