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民健身活力中国

2020年“花满婺城”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婺开赛

2020-11-27 08:55: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张红星)11月25日上午,“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花满婺城”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婺城区竹马乡方下店村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和地区的77支门球队800多名运动员汇聚一堂,在切磋交流中为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提供精彩的赛事对决。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宣布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副部长魏勇,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杰,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董玉平,浙江省门球协会会长刘林箭,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施爱德,婺城区领导蔡艳、杜建明、赵燕华参加开幕式。

  婺城地处“浙江之心”,是“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点城市,是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和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十三五”期间,婺城全面实施打造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更快、更好、更优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要求,深耕赛事经济。10月在燕语湖打响的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上,交出了“双亿”高分答卷,同时以培育品牌赛事为契机,探索推进“体育+旅游”、助力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和婺城经济发展;掀起运动热潮,今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等40余场赛事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运动能人的关注,带动超过50余万名群众参与,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擘画“十四五”贡献了更多的体育样板。

  本次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的承办,既是对婺城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婺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展示。大赛将进一步提升婺城美誉度和辨识度,促进婺城体育事业的发展,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

  当天上午9点,竹马乡方下店文化体育公园内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附近的居民们早早地等候在场,准备一睹运动健儿的英姿风采,感受顶级赛事的澎湃激情。

  本届赛事的比赛项目设置为门球单人赛和五人制门球团体赛,将在11月25日-11月28日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产生单人与团体的冠亚季军。在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比赛正式打响。

  首先开场的,是第一阶段的团体积分赛,26支参赛队伍精彩亮相,运动员们弯腰瞄准、挥杆击球,热情的球迷观众们迅速将球馆围得水泄不通,极具战术性与趣味性的门球比赛将观众与运动员的心紧紧地牵在了一起,一时间,欢呼声、赞叹声、讨论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作为本次赛事东道主,金华代表队队长徐志宏说道:“金华门球人热烈欢迎各省市区门球精英来金华传经送宝,希望各路门球高手在金华赛场尽情展示高超球技,以更好的球技、更高的热情,为门球运动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刻,赛场上激烈的角逐还在持续上演,运动健儿们挥杆展风采,以精心的布控和高度的配合,向着最高领奖台进发。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