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奋进“十四五” 共谋新发展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08:57: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本报评论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那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一核心要义,对于婺城“十四五”跨越发展,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路径;把握大势,方能赢得未来。当前,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变化,对婺城而言,全面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就是要精准把握“十四五”发展的主题主线,就是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把自身放到全省、全市的大局中谋划婺城发展,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婺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是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进入新发展阶段,婺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和“美好生活幸福城”,推动“五朵金茶花”“六大幸福城”落地成景,从根本上决定了新发展阶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全方位、宽领域的发展。我们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提高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关乎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我们要以加快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彰显使命担当,深入研究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数字经济“一号产业”不动摇,倾力打造“飞扬小镇”“高铁新城”“中国钓鱼小镇”等高能级平台,加快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新优势。我们要以下好创新先手棋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千方百计夯实创新平台、畅通创新链条、强化自主创新,着力培育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是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忠实奋力交出“重要窗口”婺城华彩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