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0-12-03 14:10: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胡睿哲

  本报消息(记者胡睿哲)12月2日,市委书记陈龙来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2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陈龙围绕“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现代化先行”主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他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陈龙围绕深刻理解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浙江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抓牢抓实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等三个方面,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上来。

  陈龙还从形势、定位、目标、任务四个方面,与师生交流分享对我市“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的起跑阶段,是打基础、补短板、增动能的重要时期。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弄明白、把握准、领会透。要在创新发展中求突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金华迎来的历史机遇和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创新思维、发挥优势,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要在担当实干中强作为,坚持数字赋能、拼搏争先,锚定“两都两地”发展定位,加快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打造“金”字招牌,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力量。

  陈龙强调,高校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希望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全体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篇章融入思政课堂,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希望学院强化立德树人、求真务实、创新创优的教育作风,突出优质特色、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办学。希望广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珍惜青春岁月,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好青春华章。

  报告会前,陈龙调研了上海财大浙江学院众创空间和实训中心,了解学生创业、实验实训及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