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金华科技文化广场问鼎鲁班奖

  同时获中国安装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国安装之星”

2020-12-04 10:04: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徐朝晖

  本报消息(记者徐朝晖)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获悉,2020—2021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名单近日相继公布,由浙江金立建设承建的金华科技文化广场,同时问鼎中国安装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国安装之星”、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近期,我市建筑企业及地方工程在国内连续摘金夺银。除金华科技文化广场外,由我市中天建设集团承建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也同时问鼎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鲁班奖。新世纪建设集团承建的新融大厦、明珠建设集团承建的义乌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温州人家园、中天建设集团承建的宁波杭州湾医院,跻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授的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本年度全省共获5个鲁班奖、14个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我市分别占2个和4个,走在全省建筑行业前列。

  金华科技文化广场位于多湖中央商务区,总占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投资总预算10.65亿元。项目由4座单体建筑组合而成,遵循“多馆合一、高度融合”的理念,包含城市展示馆、会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科技馆6个场馆,打造成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和城市地标。

  为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打造百年工程,我市强化政策引导,去年专门出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支持建筑企业向高资质发展,支持企业创国家级优质工程。企业取得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或获鲁班奖、詹天佑奖的,由市政府奖励100万元/项。

  自2018年以来,我市累计有3家建筑企业获得5个鲁班奖,有5家建筑企业获得6个国优奖,金华科技文化广场、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楼等相继进入鲁班奖行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