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领导调研港航项目建设

2020-12-04 10:04: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张海滨

  本报消息(记者张海滨)1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带队赴兰溪市、婺城区调研港航项目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婺城洋港服务区、婺城罗洋作业区、兰溪姚家枢纽、兰溪女埠作业区、兰溪方下店作业区、方村铁公水物流枢纽、婺城乾西作业区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港航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在兰溪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兰溪市政府、婺城区政府关于港航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指出,这几年,我市紧紧把握国家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省政府推进内河航道振兴的契机,加快推进兰江、衢江、金华江航道开发,取得了一定成效,兰江、衢江整体提升为四级航道,姚家枢纽船闸建成运行,打通了通江达海的“最后一公里”,并纳入浙江省内河航道骨干网络,水运年运输量大幅增加,极大促进了兰溪物流业的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把港航作为我市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的重要一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要发挥港航优势,推进多式联运。坚持港航项目建设与水、公、铁交通运输网络融为一体,加快水上物流大通道建设。要科学评估,合理定位。科学论证水运的作用和港航项目的效益,深入分析各个项目对地方经济的带动力和辐射力,深入研究分析金华江航道开发的可行性。坚持稳步推进,系统开发。及早谋划水运行业发展,提早研究港口生产经营、水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措施,注重谋划好水运市场主体培育,深化水运市场治理。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