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

婺城企业奔跑冲刺2021“开门红”

2021-01-11 09:39: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毛晨凯

  本报讯(记者毛晨凯)连日来,在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一台台高端大气的智能化设备马力全开,长臂机械手正伸缩自如地抓取材料,工人们紧张地忙碌在生产线上,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订单。

  “新年生产形势不错,订单纷至沓来,现在是满负荷运作了。”该公司主管吴海华介绍,为确保产能,公司的生产工人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抓生产。据了解,欧伦催化在三年时间共投入3000万元实施数字化改造,完成了10多道工序的全自动或半自动工艺改造和效率提升,也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品质。

  眼下,产销两旺的火热场景让公司总经理董尧堂喜笑颜开。他说,企业已成功牵手吉利、长安、长城等国内大型车企。新的一年,公司将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力争各项业绩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高。

  与欧伦催化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婺城区的龙头企业万里扬新年生产形势也是火热。现代化生产车间内,数十台磨床组成的磨削复合线上,机器人换料动作精准敏捷,串联上下序速度极快,一件件产品在生产线上高效率生产。

  “今年1月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四成,预计2月份订单能比去年同期翻一番,这样的态势出乎我的意料。”该公司副总裁任华林说,产品的热销,订单的火爆,得益于万里扬不断的研发创新,通过“机器换人““两化融合”等方式,万里扬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市场的份额不断提升。接下来,在建设“五大名城”的目标引领下,万里扬将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完善创新链,以数字化赋能“智造”,全力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新地标。

  与万里扬、欧仑催化科技一样,先创股份、今飞亚达轮毂、开创电气、精工工具等一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两旺,业绩喜人,折射出婺城工业经济“十四五”良好开局。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业经济面临的稳增长压力较大,但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婺城区按照省、市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护航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业经济延续了稳步增长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向好,不少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尤其是万里扬、今飞、欧仑催化科技、开创电气等企业逆势上扬,市场需求放大,业绩表现抢眼,为婺城工业经济稳步增长起到了关键作用。

  工业经济日益向好的背后,离不开众多企业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拼搏实干,也离不开婺城合力兴工、做强实体的坚定信心。为了实现新年“开门红”,婺城区以“创优三服务、助力开门红”为载体,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在此期间,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经济商务局干部及乡镇街道干部纷纷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项目建设、落实扶企惠企政策等,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中实际困难,赋能助力新年“开门红”。

  区经济商务局局长胡霞亮表示,岁末年初,婺城不少企业产销形势超过预期,马力全开誓夺“开门红”。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目标,以“创优三服务、助力‘开门红’”为载体,狠抓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继续做好产业培育“扩增量”行动、“互联网+”提质效行动和“机器人+”增效率行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婺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