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城市红管家”静音护考在行动

2021-01-11 09:38: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翁馨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翁馨)2021年首场学考选考于1月6日至8日进行,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连日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主动靠前服务,成立“红管家护考队”,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老板,1月6日到8日是高考,这里离金华二中挺近的,为了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请不要使用高音喇叭,保持安静。”在辖区玉泉西路的一家水果店,执法队员对店主进行劝导。记者了解到,考前几日,执法队员已对校园周边的商家店铺、在建工地、居民小区等地进行逐一走访,通过发放宣传单,提前告知相关禁噪规定,严禁沿街商户使用高音喇叭等方式招揽顾客,要求在建工地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施工,杜绝夜间施工扰民情况的发生。同时,对露天娱乐、广场舞等极易产生噪音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提醒相关群众注意锻炼时间、严格控制音量。

  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红管家护考队”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人定岗等举措,对校园周边秩序加强管控。执法队员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乱张贴、发放宣传广告等行为第一时间整改,并依法查处。

  考试期间,“红管家护考队”以定点护考结合环境整治的模式,深入开展“静音护考”行动。红管家们分赴金华二中、六中考点蹲点执勤,在考点周边开展严密巡查;同时,应急小组负责处理各类护考相关投诉,对群众举报的投诉及时受理、妥善处置、限时回复,第一时间消除噪音扰民现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