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01-08 08:53: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屠亚捷

  本报讯(通讯员屠亚捷)“快走,今天又有电影看啦!”日前,在长山乡二村,村民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一起,观看区电影放映队播放的精彩影片。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婺城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区电影放映队每天都组织人员到各村放映影片。电影放映使用的都是数字化放映机,配备了立体声音响,有良好的视听效果。影片包括科普教育、生活故事、军事题材等,特别是近年来大热的国产影片《红海行动》、《中国机长》、《我不是药神》、《建军大业》等受到了广泛好评。

  放映员罗师傅说,在放映电影之前,首先要将热门的影片提供给村民们选择。下午到放映点后,挂起银幕,拉好宣传横幅,架起电影设备,打开公放扩音机,用U盘播放音乐。影片开始前,还会放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宣传片、防火防盗、电信诈骗等生活常识短片,让大家在娱乐中增长知识。

  据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婺城区农村电影放映于6月正式开启,共计放映农村电影3147场次,超额完成年度规定放映场次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电影开场前,放映员会提醒戴好口罩、并测温登记,观影人员座位间隔保持一定距离。

  除了日常放映活动外,婺城区委宣传部还推出了特别活动,联合塔石乡政府举办“高山上的电影节”暨塔石乡首届农村电影周活动,让高山上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优秀的国产电影。

  在农村放映电影,不仅可以丰富农村群众的娱乐生活,同时也能让村民们在电影中感受文化的魅力。2021年,婺城区计划放映农村电影3100场次,让村民们能丰富精神世界,紧跟时代潮流,切实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文化红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