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

2021-01-11 10:32:4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日前,我市高规格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创建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创建精神”。过去3年作出的努力、流下的汗水,再次浮现眼前。实干拼出硕果,付出终有收获。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开的一刻,会场响起热烈掌声。这份荣誉激励我们团结一心,向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奋勇前行,为金华变得更加美好而接续奋斗。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我市以“连续两年全国第一、综合成绩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实属不易。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寄托着金华儿女多年来的愿望和期盼,倾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更见证着金华爬坡过坎、拼搏争先的坚韧和执着。这份金灿灿的荣誉,属于所有忠诚履职执着前行的人,属于所有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人,属于所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人,属于所有扎根金华埋头奋斗的人,属于万众一心、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兑现“创则必成”誓言的全市人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战,改变的不仅仅是金华城市的面貌,更重塑了我们的精神风骨,铸就了“忠诚为民、求真务实、拼搏争先、众志成城”的创建精神,为我们攻坚克难、拼搏争先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对一座城市来说,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时代洪流中奋楫扬帆、挺立潮头。为此,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持忠诚于党和忠诚于人民相统一,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对看定了、认准了的事真刀真枪抓、坚定不移干,以实干续写辉煌、赢得未来;大力弘扬拼搏争先的进取精神,敢闯敢拼,主动作为,奋力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事业;大力弘扬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以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我们团结一心、同力协契,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激发出来的斗志和干劲,投入到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把个人冷暖与城市荣辱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