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筑牢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网”

2021-01-18 08:59: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王怡卉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王怡卉)“目前已进入森林防火期,请广大群众注意,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近日,在婺城区南山、北山主要进山路口、景区、重要地段等地,区农业农村局林业科工作人员和各地护林员,正在集中给群众宣传森林防火,这是婺城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众多举措中的一个。

  据了解,自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婺城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及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今冬明春护林防火事关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作为,细化工作预案,完善各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网’。”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鉴于婺城区经历了跨年度的寒潮袭击,林内可燃物受寒潮影响极度干燥,从目前气象形势分析,近期气温将急速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将持续升高,若野外火源管控不到位,极易造成森林火灾多发频发且扑救困难。

  在此,婺城区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严守防火规定,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地);严禁祭祀活动点烛、燃香、烧纸;严禁烧灰积肥、炼山、烧土坎;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玩火自娱;严禁在林内吸烟、点火取暖及照明、野炊;严禁其他野外用火及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发现山火请立即拔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 12119,对违者引发山火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