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

2021-01-22 09:00: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1月19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杜建明、范锋鑫、吴冠频、王兴国、江少华、徐镜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021-2025年)》(审议稿)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使规划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充分体现民意。要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细化目标任务,落实推进措施,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汇报。会议指出,起草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对部署落实好政府来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顺利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婺城区实际,认真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做到体系清晰、目标突出、理念落实;要科学谋划2021年主要工作,遵循“‘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原则,形成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抓手;要准确把握“五大名城”建设要求,紧扣改革创新、整体智治、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并把重点工作贯穿全年,为高水平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作出努力。

  会议听取关于生态环境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0年,婺城区科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源地生态涵养保护、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生态环保工作可圈可点。婺城区依据“量入为出、尽力而为”的基本原则,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财政工作成效显著。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注重环保执法方式创新,不断提升执法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保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树立“精明财政”理念,多措并举统筹财力,全力保民生、保运转,聚焦财政改革,全面提高财政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