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邢志宏在参加婺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窗口”标准“先行”要求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

2021-02-25 09:08: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张易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张易)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来到他所在的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婺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领导陶国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楼东江,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潘国东、何军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张旭辉、李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领导王跃平参加审议。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平台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科技人才、浙中科创走廊建设、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和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邢志宏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思考深、举措实,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落实到政府工作中。

  邢志宏说,回顾“十三五”,婺城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成绩单。婺城区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战疫情有力有效,抢发展争先进位,破难题敢于担当,创文明不负使命,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邢志宏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起步之年。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然较多,需要我们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需要我们用好宝贵时间窗口,在“稳”的基础上增强“进”的动能,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需要我们紧扣“高质量、现代化、先行市”三个关键词,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统揽,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邢志宏强调,作为都市区经济的主战场、市区发展的主引擎、城市建设的主平台,婺城区要以“窗口”标准、“先行”要求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在“九市建设”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排头兵的奋斗姿态,努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中当尖兵、走前列。

  一要挑起发展重担,跑出加速度。“十四五”时期,婺城区要更好扛起“主引擎”之责,集中精力、拼尽全力抓发展,以超常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尽快做大总量、扩大占比、缩小差距,不断提升都市区的能级和首位度。

  二要激发创新活力,增创新优势。大力实施人才科技首位战略,深入开展人才科技、产业转型、招大引强等攻坚行动,突出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作用,加强与浙师大、金职院的合作,在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中出好力,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

  三要提升城市品质,争当样板区。大力推进品质城市建设,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老城区焕发青春、新城区迸发活力。要大力开展新时代和美乡村系列创建,抓紧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停车等公建配套设施的布局建设。

  四要点燃干事激情,确保走前列。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把现代化先行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奋力创特色、创一流,推动更多工作进入全市、全省第一方阵,争当“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的优等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