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接续奋斗书写高分答卷

婺城党员干部热议全区干部大会

2021-02-26 09:02: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本报讯(记者邱琪)日前,婺城区召开2021年全区干部大会暨“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区委书记蔡艳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了“保先争优、攻坚争先,乘势而上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动员令,吹响了“四攻坚四争先”的集结号,在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引发了热烈反响。

  “蔡书记讲话激励全区财政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乘胜前进。”区财政局局长邵建平说。他表示,财政干部将对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拼搏争先、赶超图强的奋斗姿态坚决扛稳财政重担,自觉把推进财政改革发展放在婺城发展大局中定位和谋划,努力夯实财力保障,继续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大力支持数字赋能,统筹财政资源,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贡献财政力量。

  “大会上提到,要锚定‘五大名城’的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来拉高标杆,实现百姓生活更幸福。”区卫健局党组书记赵建洪认真听着大会,做着笔记。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卫健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准“妇幼健康服务促进浙江样板”“医疗卫生布局浙江样板”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公共卫生防控中心工程、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及疾控中心改扩建等七大补短板项目,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完善城乡医疗高质量发展体系,高水平推进“健康婺城·幸福城”建设,让婺城人民更幸福。

  “蔡书记的讲话直击要点、振奋人心,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为我区在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科副科长华白璐表示,区应急管理局作为一个新部门在2020年谋实业、抓实干、出实效,为全区安全贡献应有力量。2021年,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总体目标,努力提升应急指挥体系、风险防范体系、救援力量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建设婺城区数字应急指挥平台,以应急救援规范化、精品化、实战化夯实婺城应急基础能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献礼。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科科长吴德诚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区委区政府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将积极响应蔡书记“6个不变”“5个进一步”“4个‘2’”的号召,继往开来、乘风破浪、勇立潮头。2021年,该局将发扬“三牛”精神,全面推进全域集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为改革打造全省标杆;全新打造全方位整体智治新模式,为改革配置高功引擎;全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改革提升幸福指数;全力争创省级“无违建区”,为改革提供婺城样板,积极赋能“两优一高”建设。

  作为罗店镇的纪检干部,方向明备受鼓舞。“全区干部大会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肯定,又对今年的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入党誓词”,以“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感染身边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进一步提升罗店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建设“清廉罗店”,切实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区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以敢为人先的脚步奋力谱写担当赶超新篇章,以“十四五”开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