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打造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2021-03-31 08:52: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近日,婺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蔡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珍惜机遇、乘势而上,营造“以改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让改革成为具有婺城鲜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区领导和区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区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改革办关于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汇报、区委办关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汇报、区府办关于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汇报、区经商局关于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汇报、区发改局关于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汇报、区委政法委关于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汇报、区大数据局关于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汇报以及区委改革办关于《2021年婺城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

  蔡艳充分肯定婺城区改革工作。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改革氛围好、劲头足、思路清、合力强,阶段性成效显著。今年一季度,各条战线佳报频传,“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交出“十四五”开局高分答卷。她强调,2021年是婺城区争先攻坚年、整体智治现代化建设起步年,要把改革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建强机制、统筹协同,以共建共享共创突破发展瓶颈,切实提升改革整体效能。

  蔡艳强调,要以改革领跑者姿态扛起改革重任。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髓、吃透要义,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改革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要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精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三要抓紧抓实重大机遇推进改革试点。要注重改革的时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形成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注重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来推进改革,提升整体智治水平。

  蔡艳强调,要以争先攻坚的精神状态,加快改革落地。具体要做到“九个强化”:

  一要强化顶层设计。紧紧围绕打造改革全省样板的目标,学深悟透上级精神,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二要强化专业学习。加强系统培训、制度培训、日常培训,做到边学边干、以学促干。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改革专班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四要强化闭环管理。着力构建改革谋划、执行落地、跟踪问效、评价成果的工作闭环,推动改革进程。

  五要强化场景应用。围绕打造整体智治数字政府,高质量推进“一件事”场景化集成改革,提高机关办事效能。

  六要强化分类施策。针对不同改革,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处置,试点先行、重点突破。

  七要强化县乡一体。坚持通盘考虑、一体统筹,构建县乡一体、部门协作的协同共进运转机制,推动整体智治。

  八要强化争先攻坚。拿出改革领跑者的精气神,建立揭榜挂帅和赛马机制,全面发力、持续用力,确保改革高效推进。

  九要强化成果落地。要坚持面上工作推进与经验总结相结合,加快形成一批改革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蔡艳强调,抓好新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注重“四个性”:要注重安全性,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重视信息安全;要注重稳妥性,坚持稳中求进原则,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向前;要注重系统性,既抓改革方案协同,也抓改革落实协同,更抓改革效果协同;要注重督察性,用“督察”“督”出改革实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