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2021-04-09 08:4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近日,婺城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暨“学时代英雄庆建党百年”党史宣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名誉主任何军杰,区关工委主任黄海根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过去一年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关工委组织立足职能、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在“强引领、增素质”上谋创新,在“送关爱、优服务”上显担当,在“护航花季擦亮品牌”上展作为,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教育实践,担当铸魂育人使命,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帮助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当好知心人、热心人,培育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意志坚强的新时代追梦人。要强化精准服务理念,找准定位,办好实事,擦亮教育品牌,不断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要构建“党建带关建”新格局,深化阵地建设,抓好“五老”队伍合力,擘画未来蓝图,持续强化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为婺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青少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邀请婺城区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兵何志超,讲述他在上甘岭战役中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借助红色故事的精神力量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