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文明始于心 减塑践于行

2021-04-19 08:46: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乐

  本报讯(记者徐乐)近日,婺城区经济商务局联合区检察院、新狮市场监管所、新狮街道及相关社区对新狮街道商场超市、餐饮业开展了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经部署,检查组兵分三路前往道院塘、骆家塘、高村等餐饮业较密集的社区进行入店检查。“你好,你们店用的打包用品材质是不可降解的,不符合限塑要求,需要立即整改。”在道院塘的一家快餐店里,检查人员发现该店的部分打包用品为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检查人员当场指出问题并没收查扣,要求商户禁止使用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塑料制品。经沟通,商家承诺一定整改到位,并在店内张贴“限塑令”宣传海报。

  除了检查店铺使用的塑料制品是否符合“限塑令”的要求外,检查小组还对商家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宣讲了即将于今年5月1日推行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此次行动,增强了经营者的“限塑”意识,对引导经营者减少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对100余家餐饮店及超市进行了检查。下一步,检查小组还将开展“回头看”,监督商户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