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婺城激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动能

2021-04-22 08:59: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日前,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有一名少女不慎落水,命悬一线。接警后,民警暨哲佳迅速赶到现场,来不及多想,纵身一跃跳入冰冷湍急的河水中,成功将少女救上岸。

  无独有偶,此前婺城公安分局塔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在汤溪镇峙垅湖公园有一男子不慎落水,情况紧急。90后辅警徐国凯闻讯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赴现场,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成功将男子救上了岸并送往医院救治。

  驻沪执行疫情防控转运任务期间,婺城53岁特警廖志军在参加日常体能训练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名小女孩和玩伴玩耍时,一脚踩空,滑落人工湖中。眼看就要被湖水淹没,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六、七米之外的廖志军极速飞奔过去,跳入湖中,一把将小女孩“抓”出水面救上岸。

  暨哲佳、徐国凯、廖志军的英勇事迹是婺城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那份“不曾犹豫”和“义不容辞”,为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展现了形象,树立了榜样。

  自3月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婺城政法各单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精心组织谋划,有力实施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婺城先后组织开展了婺城区“最美政法干警”评选活动,开展“最美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宣传报道10余期,举办优秀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英模事迹报告会等20余场,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全面彰显新时代婺城政法铁军的新担当新作为。

  同时,为了让学习教育更加彰显“婺城味”“政法味”,政法各单位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罗店双龙水电站、沙畈银坑、塔石交椅山、蒋堂开化村“莲廉”文化馆、红军标语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累计参观教育基地20余批次。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旁听政法干警受贿案的庭审,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教育广大政法干警严守党纪国法;区检察院推出“读党史、诵党情”党员系列诵读活动,学党史、颂党恩,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忘来路、砥砺前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婺城区通过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

  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决心勇气全面投入到教育整顿中去,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政法精神,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婺城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