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探望抗美援朝老兵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2021-06-02 09:02: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通讯员 周煜州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通讯员周煜州)近日,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联合弘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聆听老战士讲述艰难的革命历程,回忆难忘的烽火岁月。

  社区志愿者们首先探望了老兵叶英杰。叶英杰同志于1951年7月入伍,同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5月回国。在朝鲜期间,他英勇战斗,曾获得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平纪念章和朝鲜人民共和国纪念章。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投身革命、赴朝报国的往事,并向老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叶宝林、曲中著两位老兵的家中。叶宝林同志于1949年参军,1951年派往朝鲜,1954年回国后参加铁路建设。曲中著同志于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53年1月前往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1月回国。两位老战士精神状态饱满,热情地向社区志愿者展示他们珍藏已久的纪念勋章,并讲述自己当年的革命经历。聊至兴起,叶宝林同志高唱革命歌曲,歌颂当下的美好生活。

  曾经,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挺身而出,从戎报国、浴血奋战;如今,国富民强、社会安定,那些精忠报国的热血青年已是耄耋老人,正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关怀。“我们会持续关注抗美援朝老战士,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同时也欢迎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与我们一同奉献爱心,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社区党委书记朱少强说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