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多管齐下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2021-06-07 09:08: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范卓峥

  本报讯(记者范卓峥)“夏天快到了,我知道很多同学都很想去游泳,但是你们有远离深水区的意识吗?你们懂得溺水时自救互救的方法吗?”近日,婺城区仙源湖实验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科学施救”为主题的防溺水专项教育讲座,该校综治办主任李朝辉结合本校面朝梅溪、背靠水渠的特殊地理位置,告诫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金华市蓝天救援大队、金华市少儿图书馆、婺城区春禾社会服务中心的三位负责人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现场的模拟活动,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学习防水自救措施。

  在金华市第四中学,城北派出所所长方仪军根据市反诈中心梳理的诈骗手段、案例,为全校师生提高警惕。

  “诈骗手段每年都在升级,一不留神就会上套。”方仪军以“网络兼职刷单”“微信红包返利”“冒充子女骗家长”等诈骗案例为例,详细地介绍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提高师生家长的反诈骗意识。

  校车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金盾学生交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校车安全员和校车厂家技术工程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安全锤,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快速安全逃生进行了讲解。

  校园安全无小事,每一个孩子都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一直以来,婺城区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通过学校、家长、公安机关的密切合作,多管齐下维护校园安全,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自我救护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