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

2021-06-09 10:04:5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6月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共四项议程,听取和讨论了市监察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关于《金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关于《金华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及其说明。

  陈玲玲充分肯定了市监察委的专项工作情况。她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专项工作报告列入2021年人大监督工作计划,这项工作是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全覆盖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要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来思考和谋划,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进一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陈玲玲强调,制定《金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条例》对规范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维护轨道交通各方合法权益等意义重大,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继续深入听取各方意见,认真做好审议准备,加强与省人大沟通,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她强调,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探索推进全过程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联系点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化和数字化保障,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时间及日程草案。会议认为,有关议题准备工作基本成熟,同意将有关事项提交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