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好人宣讲”进校园聚力传递正能量

2021-06-10 09:36: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牛排叔叔,您这么辛苦,出钱出力为他人奔波,您的快乐是什么呢?”“我的快乐呢,就是看到以后你们能多多地献爱心做善事。”近日,“浙江好人”俞魏魏走进蒋堂镇初级中学,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之‘守规·感恩’”专题讲座。

  俞魏魏是一名热心公益的户外指导员(领队),同时也是一名摄影师。2014年至2017年,俞魏魏发起了三次“爱回西藏-圆梦之旅”公益活动,共为西藏三所学校援建了电脑教室,惠及3200多名藏区学生。同时,他作为志愿者领队参与“爱心助跑圆梦大学”行动整整六年,共组织并带领了近500余位志愿者,车辆200多台,深入各个山村走访、核实所有递交申请的贫困大学生,为爱心款的精准发放提供了真实有效的依据;2016年发起“只因有爱”山区送校服认捐公益活动,圆了婺城区沙畈小学和莘畈小学207位孩子的校服梦。他曾被评选为浙江好人、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浙江省关爱项目专员、金华市十大优秀青年、最美金华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牛排叔叔”。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公益项目“爱回西藏”的记录视频,并和“牛排叔叔”俞魏魏深入交流,在解答孩子们提问的同时,俞魏魏为孩子们解读了“守规·感恩”的深层含义,他告诉孩子们:只有懂得守规矩,才能做到自律;只有懂得自律,才能使自己健康成长,释放出正能量;只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感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