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1877名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补助认定“零跑腿”

我市退役军人民生事项“无感智办”

2021-06-11 09:56: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李晓艳

  本报消息(记者李晓艳)“根据《关于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的通知》,通过数据核查,您符合‘农村籍满60周岁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的认定条件,现我局已为您办理,次月开始享受。”近日,义乌市江东街道金星村的赵锡潮收到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短信通知,今年5月年满60周岁的他,在不跑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的情况下,享受到老年生活补助待遇。

  去年4月以来,我市率先开展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改革,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全域推进”思路,积极构建全要素覆盖、全链条集成、多业务协同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为了让服务对象第一时间享受到补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改革中,“颗粒化”梳理入伍、服役、退役、就业创业、优待抚恤5个业务单元67件功能事项,制定《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业务标准》,其中,对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事项,把原来的申请办理流程改革为“无感智办”。

  据了解,金华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提前3个月自动筛选年满60周岁、农村籍的退役士兵,表单自动生成并推送至相对应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信息平台待办页面补充并核实材料的真实性后,将相关材料经平台推送至当地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批,即可完成资格认定,并通过财政部门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发放相关生活补助。改革后,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事项的申办材料由原来的5份变成“零材料”,跑腿次数从3次变成“零次跑”,大大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已实现1877名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办理认定及补助发放“无感智办”,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为强化暖心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出台《关于推进“基层党建+退役军人事务”创新的实施意见》,全域推广“党旗飘飘、红星闪闪”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枫桥式”“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对通过“无感智办”享受待遇的服务对象,组织多层次、多方位的线下活动,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